旅行纪事: 享受在北岛那悠闲的城市里 [奥克兰 02.03-05.03.2018]

March 7, 2018

#247 昨晚从奥克兰飞回新加坡后,我应该会有好一段时间都不想再飞奥克兰了,这才明白为何总是在换班的群组里看到奥克兰的字眼出现,原来... 它真的是一个可以让你从起飞忙到降落的航班。 

机上所有的机组人员除了起飞降落还有小休时有机会停下来暂时不工作之外,其余的时间大家都快把机舱里的走廊都走烂了,洗手间也很忙的一直在与我们共奋。 #呵呵 #为什么乘客都那么精神 #吃喝拉不停 

我其实算挺幸运的,一年大约只也飞个一两次的奥克兰而已,不过to do list却从第一年飞到现在接近四年了都还没做到,只因为奥克兰的逗留期间有半天的待定;虽然说我还从未被抓飞过,不过却曾经看过同事被抓飞所以还是乖乖呆在奥克兰城市里,远的地方都不去。


第一次飞奥克兰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当过厨师的空服员,因此有幸尝试到大厨的手艺,早午晚餐也都解决了。
第二次飞奥克兰的时候遇到了相识的同事,所以一起搭船过海到附近的小岛去走走看看。 
第三次飞奥克兰的时候则是遇到了一班超会喝的同事,晚餐后边喝边玩truth or dare,输家的惩罚方式真是让我打开眼界,从此之后不曾再参与任何品酒大会了。 
这次呢则是遇到了一班爱唱K的,体验了第一次在国外与同事唱K的经验,遇到了几位同乡的好同事,相处起来回到大学时光的感觉,让人怀念。

我其实没有想过在奥克兰会找到一间有不同语言的K box,有中文、广东、福建、马来文、英文、日文与韩文;虽然说找歌的系统有些旧以外,基本上大家想唱的歌都可以找到,而且价钱又很公道。9-12个人的中房,一个小时只需花费38元纽币。我们唱到店都打样了都只付一人大约15元纽币而已,开水是免费的,其他饮料与小吃另算。

大家可以参考以下网址,这家K box可说是奥克兰最便宜的其中一家之一了。 
https://www.pokaraoke.co.nz/

第二天我就跟着其他同事到Milse去吃Fine Dining style的甜品,Tasting Menu里有三道甜品一共是45元纽币,其中一道是以Goat Cheese为卖点,这是我觉得最特别、厨师特有创意却不是我喜欢的那一道甜品。#因为我不吃cheese 不过同事吃了之后却突然有想成为一名甜品师的念头。如果你很喜欢尝试不一样的甜品,要记得去试一试它家的tasting menu,因为你吃的不只是甜品的味道,而是厨师的创意、甜与酸咸的搭配、餐厅的气氛、盘子上甜品摆设等... 是另一种视觉与味觉上的享受。懂得品酒的还可以点上一杯酒与你对面的那位慢慢培养感情!

请参考以下网址:
https://www.milse.co.nz/
第一道 Strawberry
Rosé, roasted white chocolate, basil
Urlar Noble Riesling, 2016
** 这是第一道甜品,第一次吃所以没有花太大的心思去品尝,记得那个sponge cake很好吃。
第二道 Goat cheese
Honey, white chocolate, white wine
Fromm Spätlese 2016
** 嗯.. 这道最特别,用白酒与Goat cheese sandwich再加上honey搭配而成。我不太喜欢吃cheese所以觉得还好。 
 第三道 62% Manjari
Cherry, almond, vanilla
Château Villefranche, 2015  
** 我个人最喜欢这一道甜品,因为是以dark chocolate主,再以酸酸的sorbet搭配,喜爱巧克力爱好者的一定要试一试! 


自上一个航班从悉尼飞回来后,我发现自己有挺长的一段时间没有认真的去explore一个城市了(我比较喜欢发掘新景点较多,吃喝都不在行)。每次飞到悉尼,我基本上都吃同一家泰国餐厅的Basil Pork with rice、之后去Muji与Kinokuniya逛一圈、再买吃惯了的早餐等待飞回家!这一次的奥克兰,我决定跟着同事到处去,果然有找到好吃的晚餐与甜品,我觉得这样很值得被记录下来,去提醒自己要勇敢去尝试新事物,不要停留在原地,踏出那一步才会发现世界其实是这么大的,不只是黑巧克力蛋糕才可以是甜品,因为Goat Cheese也一样可以拿来配搭甜品创出另一片天来。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