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碎: 二月份的碎碎念

March 7, 2018

#241 哈咯,二月份你好!

一月份的某一天,我与失联已久的朋友突然聊起话来,他说空服员这工作我怎么能够忍受那么久,要与时差打交道真的很不容易耶。我说,是啊,偶尔会觉得累不过也都习惯了。

隔天我飞长途航班遇到了最勤劳的机舱长,事事亲力亲为,让我很不好意思;毕竟我觉得年纪较大的同事飞夜班真的很拿人命的,所以我应该做得更多才对。偷偷瞄了下他的出生日期再数一数之后发现原来我老爸也已经到了我所谓“年纪比较大”的老阿伯年龄了。

我当时愣了一下,怎么都没发现自己的父母竟然都已经成了乐龄人士了。我印象中的他们永远都停留在50岁那年,或许是小时候在Sunway Lagoon老爸背着我在游泳圈上玩水的那画面、还是老妈每个星期载我参加学校课外活动的那个时候....

飞完长途班回家后,如往常一样母亲回来机场接我回家。在回家路上她突然问我,“婷,前面那个字是不是读 countryman? ”;我突然觉得很感动母亲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哈哈。

其实不是,是感动她为我们五个孩子奔波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全部小瓜变老瓜才有机会学习新的知识如气功与语言,到处旅行聚餐等等活动来充实自己。我究竟是浪费我母亲多少的青春,而这些年来当我们把她气到半死后,她是否有一刻是后悔把时间都奉献了给我们这几只瓜吗? 

那几天留在槟城都过得格外开心,与那个最凶的妹妹庆祝生日、与朋友们喝茶聊个天南地北、也看到了我的小姨以及舅舅,一起逛巴刹之后发现原来一件衣服竟然已经卖到了RM70-RM85 那么贵,blogshop的衣价也都是上百块一件,难道这些衣服都是用金银线缝出来的吗?看来我飞到与地上的世界脱节了,是时候多多关心身边的人事物,尤其是物价。

几天后本该是我要飞回新加坡工作的一个下午,我不懂究竟哪里不对劲,没有注意前方的车因车辆繁忙而停下就这样向前撞上去;详细情形我也不多说,总之破钱消灾,接下来又是父母再为我忙上忙下,去警察局报案、再把那辆战车拖回家、再送我去机场、拿车去修理、担心我是否受伤等等等... 

然后我拍拍屁股留下一辆烂车,shooooo一下搭了另一班飞机回新加坡工作。

最后我想说,三天前我很幸运的被抓飞到了首尔去,在那浪漫的城市遇见了今年的第二场雪,吃了很好吃的Bibimbap、豆腐汤、炸鸡、海鲜pancake再逛Lotte Mart;那两天简直就是幸福的时光。

我不懂为何坚持要记录下这些感受,或许是提醒我自己幸福不是必然的,而且时间不留人,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珍惜每一个可以喝茶的机会。#呵呵 #socialmedia有它的好处 #你可以随时记录 #如果不想用手写的话

Post a Comment

Instagram

© The Flying Journal. Design by FCD.